粤港澳大湾区碳足迹标识发布
2022-12-15 08: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粤港澳大湾区碳足迹标识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日前,在“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粤港澳大湾区碳足迹标识及两项碳足迹团体标准正式向全球公开发布。

碳足迹标识作为大湾区碳足迹工作的象征符号,是全国第一个政府层面发布的碳足迹标识。标识整体采用圆形构图,巧妙融合了足迹、海洋、CO2、鱼儿、绿叶等元素,以纽带相互连接,体现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享绿色发展成果的设计理念。

标准作为世界的“通用语言”和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大湾区碳足迹工作落地需要通过标准,统一核算依据,并保证碳足迹数据质量水平。本次发布的两项团体标准,是大湾区碳足迹标准体系的基础性标准,由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院牵头起草。其中《碳足迹评价通用技术要求》将统一规范大湾区碳足迹工作中100类不同产品碳足迹评价的通用技术要求和基本原则,为大湾区企业开展碳足迹评价提供科学指导;《碳足迹数据质量评价技术规范》将有助于保证数据的可信度和准确性,支撑高质量碳足迹核算,为后期与国际权威数据库接轨、互认奠定保障基础。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