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PPP模式建设,突出“博产融合”特点 全国首家珠宝博物馆呈现绚丽珠宝世界
2022-12-08 07: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采用PPP模式建设,突出“博产融合”特点 全国首家珠宝博物馆呈现绚丽珠宝世界

人工智能朗读:

采访中,“宝石秘语”互动区感应屏幕成为了众人争相体验的“宠儿”——只需将不同的宝石样品识别器放置在感应屏指定位置,其正上方的钻石状展台就能展示出所放置宝石样品的专属颜色。“转动识别器,我们就能看到这款宝石的‘个人信息’,比如产地、属性、历史等。”王振拿起红宝石样品识别器轻轻一转,钻石状展台便展现出一片通体透红的景象。

记者了解到,在“一馆一库三中心”功能定位基础上,深圳珠宝博物馆还突出“博产融合”理念,更加注重与产业紧密结合,依托深圳尤其是罗湖水贝珠宝产业集聚的优势,服务深圳珠宝产业发展。

“深圳珠宝博物馆与其他博物馆的区别在于,它不仅是一个公共文化场所,更是通过博物馆的功能促进深圳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并不断做好文化服务。”王振表示,例如在博产融合方面,“一馆一库三中心”中的“三中心”将会与珠宝产业密切结合。

另一方面,3D打印、激光加工、数字控制机床等科技含量十足的先进技术都出现在水贝黄金珠宝产业中,深圳珠宝博物馆将立足自身定位,不断借力科技赋能,促进水贝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 

媒体参观水贝珠宝博物馆。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