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疍家人聚集地旧貌变新颜
2022-10-20 15: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东东莞疍家人聚集地旧貌变新颜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东莞10月20日电 (李映民 李获)街道干净整洁、河道水清岸美、公园美丽如画……这正是疍家人聚集地东莞市沙田镇的城市风貌。

疍家,是中国沿海水上居民的一个统称,主要分布于广东、广西、福建、海南一带。在香港和东南亚也有不少疍家人后代。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大部分疍家人已经上岸,东莞沙田镇水网密集,河涌河道纵横交错,是疍家人聚集地。

记者从沙田镇了解到,十年来,沙田镇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特别是近年来,沙田镇治理污水、公园改造、公厕整改、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全面优化生态环境,营造“水绕城走 城水相映”的格局,打造生态景观长廊,使沙田环境质量、城市面貌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沙田镇还在城市空地见缝插针地打造一批“袖珍公园”,扮靓城市颜值,绿化景观、观景平台、垂直景观等具有沙田本土特色的小公园随处可见。

如今的沙田城市形象、人居环境、生活品质得到全面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接下来,沙田镇将进一步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深度城市化,提品质增内涵,细心、耐心、巧心精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打造更高品质、更高颜值、更具吸引力的现代化港湾新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