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金,中国队遥遥领先!
2022-10-20 08:11
来源: 新华社

19金,中国队遥遥领先!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消息,埃及开罗当地时间18日,射击(步手枪)世锦赛进行了非奥项目成年组和青年组共8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收获2金6银1铜。

男子50米手枪慢射曾是长期的奥运项目,近年来国际射联在非奥项目中新增了女子比赛。本次世锦赛女子50米手枪慢射一共有14名选手报名参赛,东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混团冠军姜冉馨使用奥运项目25米手枪的枪支参赛,整体发挥稳定,并在第五组打出95环的好成绩,最终以550环的总成绩夺冠。此前一天,她搭档张博文在10米气手枪混团比赛中摘得铜牌。

当日另两场成年组比赛都打得难解难分。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前50发结束时张博文与塞尔维亚选手米凯奇并肩领跑,最后一组的10发张博文打出93环,比米凯奇低3环获得亚军,米凯奇以567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刘宇坤、赵中豪与瑞士选手洛赫宾乐将冠军悬念保持到最后10发,结果瑞士人打出105.7环的好成绩,以总成绩631环反超两位中国选手夺冠。刘宇坤以0.4环之差获得第二名,赵中豪名列第三。

青年组当日进行了5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队全部打进金牌赛,但仅在25米手枪速射男子团体项目中以17:15险胜韩国队夺冠。10米气手枪女子团体、25米手枪速射混合团体和10米气步枪男子、女子团体4个项目的金牌争夺均在中国队和印度队之间展开,结果印度队全部获胜。

目前在总奖牌榜上,中国队以19金12银7铜遥遥领先。在已结束的6个奥运项目比赛中,中国队获得3金2银3铜。

本届世锦赛共66个小项,包括奥运项目和非奥项目,设成年组和青年组以及个人和团体比赛。10个奥运项目中的8个个人项目产生32个奥运参赛资格,每个项目4个席位。根据规则,每个单项每个协会最多拿1个名额。中国队已顺利拿到男、女10米气步枪和10米气手枪各1个奥运席位。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