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广州答卷 | 增进民生福祉 绘就幸福画卷
2022-10-10 14:41
来源: 广州日报

非凡十年·广州答卷 | 增进民生福祉 绘就幸福画卷

人工智能朗读:

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享好教育

新学年开学,广州“上新”96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更多孩子得以在家门口上好学校、享受好教育。从2012年到2021年10年间,基础教育学段学校新增670所,在校生增加61.5万人,教职工增加7.64万人。区域间、城乡间、校际间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均衡,11个区全部成功创建成“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和“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占比达100%。

好教育离不开好老师。除了数量增加,十年间广州教师队伍结构持续优化、整体素质水平显著提升。2012年以来,广州依托推进分层分类精准培训,构建形成了教师发展进阶培训、校(园)长进阶培训两大进阶式培训体系。2021年11个区全部落实广东省提出的“幼儿园达到8%、小学达到15%、初中达到30%、高中达到40%”的中小学教师高级岗位结构比例要求。高水平教师队伍进一步壮大,截至2021年12月,全市共有省级以上高水平教育人才823人。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