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为什么贵?降价空间在哪?告别高价种植牙,方案来了!
2022-09-11 09:0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种植牙为什么贵?降价空间在哪?告别高价种植牙,方案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优质医生的稀缺和暴利的驱使,也导致了行业乱象的发生。

浙江某知名口腔医院负责人张玉娇:碰到过很多没有资质的医生进行种牙,前年还是个普通的助理在我们这,没两年到回头来应聘的时候变成种植医生了。

种植牙医疗服务费降价空间在哪?

可见,种植牙的成本构成复杂、牙医缺口大、耗材本土化低、无序竞争导致行业乱象等,都是种植牙控费难的重要原因。这次的《通知》,首先就明确了医疗服务价格的调控目标,4500元。种植牙的医疗服务降价空间在哪里?挤出了哪些水分?

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院长助理价格招采室主任蒋昌松:有些是价格项目本身偏高,市场定价又进一步加剧了高价的形成。口腔种植领域的医疗服务以前被定性为消费医疗,不属于基本医疗的范畴,价格实际上大多实行市场调节。不管是公立医院,还是民营医院,都可以自主定价。例如一些地方仅仅种植体的植入手术这一项就达到4000块钱以上,再加上牙冠安装等医疗服务。即使不算种植体等耗材,总价也达到9000元,甚至超过1万元,与其他领域的复杂程度更高、耗费人力更多的手术相比,比如人工关节置换术,比价关系已经超出了合理范围,偏离了公立医疗机构的公益性。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