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冒烟、45秒起火……偷工减料电吹风暗藏大隐患
2022-08-29 16:04
来源: 央视新闻

30秒冒烟、45秒起火……偷工减料电吹风暗藏大隐患

人工智能朗读:

电吹风是常见的居家小电器。近几年,电吹风产品外形越来越时尚,体积越来越小巧,其中,很多电吹风只需要几十元,甚至十几元就能买到。然而这些看上去时尚又便宜的电吹风,实际上却隐藏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外观时尚价格便宜

暗藏安全隐患

相比前几年,如今的吹风机价格进一步下降,特别是一些体形小巧的“迷你型”电吹风,价格已经不足50元。记者同时调查了电商平台销售的电吹风产品,发现这里的电吹风品牌更多,造型相对更加丰富,价格也更加多样化,不少产品价格都不超过50元,但是这些便宜的“迷你”电吹风,是否具备家用电器应该有的安全属性呢?记者随机在几个电商平台购买了10款电吹风,价格在15~50元左右,在检测机构进行了测试。

测试工程师告诉记者,根据国家强制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的特殊要求》,考量电吹风的安全性,除了考虑正常工作状态外,还要看这种电器在常见的非正常工作状态时,是否还能做到依旧安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