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铸初心 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举办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培训会
2022-08-24 10: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学思践悟” 铸初心 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举办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培训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韩珊)今年以来,卫健系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在发生疫情时,党员干部坚守抗疫一线主阵地,以战“铸魂”;在疫情平稳时,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以训“赋能”,党员干部在“战训结合”中壮筋骨、长才干,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都有了显著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近日,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举办2022年度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培训会。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骨干共213人参加培训。

不断丰富培训内容,提高教学“实效性”

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强化问题导向和基层需求,聚焦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对症下药”,科学制定课程内容,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三会一课”质量、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智慧党建”和“学习强国”操作等党务工作的标准、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述。引导党务干部更全面更准确地把握党建工作的标准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

深化落实“双培养”机制,提高培训“导向性”

今年6月,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全面开展党支部集中换届,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委员,做实做强“头雁工程”。此次培训是党支部集中换届后开展的一次全面系统的党务知识培训,目的是加强党建队伍建设,落实党员骨干“双培养”机制,把党务岗位作为年轻干部锻炼、后备干部培育的平台,让优秀青年党员骨干在承担党务工作的过程中提高政治能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巩固提升培训成效

结合党工委印发的《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加强党的建设相关工作指引》,局党建工作科详细讲解了基层部分党务工作者在落实党建工作中的一些模糊认识和疑点,提供了实用性强、操作性好的工作指引和流程范本,切实提升党务干部开展工作的实操能力,更好地推动基层党建规范操作上轨道。会后还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党务知识测试,让培训知识入脑入心。

下一步,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将围绕争做“政治先锋”、“质量先锋”、“发展先锋”、“服务先锋”、“实干先锋”,进一步开展党员先锋队、先锋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等活动,建强建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编辑:谢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