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都不放松 严防“马鞍”
2022-08-24 07:30
来源: 深圳晚报

一刻都不放松 严防“马鞍”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台风“马鞍”逐步逼近,深圳市气象台在8月23日16时30分将全市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预计受台风“马鞍”影响,24日夜间我市风雨将逐渐增大,25~26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陆地阵风10~12级、海区将达到12级以上,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

在8月初,我们成功应对了台风“木兰”,如今“马鞍”来了,安全意识还是一刻都不能放松。应对“马鞍”,深圳严阵以待、全力以赴。

8月22日晚,在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深圳市接着召开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对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进行部署。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台风是一种灾害性天气现象,对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出发,应对每一次台风,都值得“小心谨慎、小题大做”,需要台风防御链条上各个部门各个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防御措施做得更充分更周全,用百分之百的准备与行动来换取市民的安心和平安。

台风无法闪躲,风险可以规避。目前,全市三防部门已全面组织防御工作。海事部门加强海上防风安全管控,及时通知相关区域作业的渔船避开影响海域或就近回港避风,逐船落实防风措施,提前组织渔排人员避险;住建部门加强建筑工地和临时构筑物的安全管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加强对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加强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城排查,加强堤围巡查防守……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这是真真切切地挂在心上,不折不扣地落实到行动上。

这份风里雨里的“安全感”,正是建立在全市上下每一次对“防在前、预在先、能应对、责任实”的坚定践行。站在市民的视角,“安心”是对一座城市应急防范能力最好的评价,而全市各级三防部门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正是为了呵护市民的“安心”。

台风“马鞍”当前,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是否落实落细落到位?各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是否已全面巡视排查、确保不留死角?遇到突发问题时能不能做到快速反应、联动协作、高效处置……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更要密切关注最新天气信息,出门带伞,注意安全。总之一句话,安全问题不可掉以轻心,我们都要瞪大眼睛、保持警惕、严加防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