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台风蓝色预警生效中!25-26日将迎暴雨局部大暴雨!
2022-08-23 17:27
来源: 深圳天气

全市台风蓝色预警生效中!25-26日将迎暴雨局部大暴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23日16时30分将全市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预计受台风“马鞍”影响,24日夜间我市风雨将逐渐增大,25-26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陆地阵风10-12级、海区将达到12级以上。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

台风“马鞍”动态

台风“马鞍”今天0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4时中心位于深圳东南941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今天夜间将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移速加快、强度加强,趋向广东中部沿海,25日白天以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在珠江口附近或以西沿海登陆。

bd5c4d905a1036cd1c3ff5b685f95c48.png

海区大风:24日下午海区阵风加大至8级以上,25日凌晨到上午12级或以上;25日早晨沿海离岸风转向岸风,25日夜间起风力逐渐减弱。

陆地大风:24日午后有8级雷雨大风,傍晚起受台风影响,沿海、高地平均风加大至7-9级,最大阵风出现在25日凌晨至上午,可达10-12级;中北部陆地平均风6-7级,阵风8-9级。

雨:24日夜间起降雨渐趋频密,25-26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主要降雨时段在25日凌晨至白天,26日白天降雨明显减弱。

风险提示

1、24日高温和局地热雷雨并存,户外注意防暑防晒,同时关注局地雷雨天气的影响。

2、25-26日受台风“马鞍”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请市民及时了解台风最新消息和做好防风措施,妥善安放阳台、窗台以及室外的物品,减少或停止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海上和高空作业应当做好防风准备,注意操作安全,视情况暂停作业。

3、25-26日累积雨量大,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尽量在室内暂避,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