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这场志愿者生日会,很走心!
2022-08-23 16: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这场志愿者生日会,很走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记者 廖琬均 通讯员 刘菲 刘东华 邓树芳)“暖心,这场志愿者生日会很感动!”近日,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团委和20名志愿者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有趣的互动游戏、走心的自我介绍、深刻的志愿服务分享、贴心的生日庆祝,让志愿者在欢乐、感动、共治中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发挥志愿者共建共治的魅力,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成为社区治理的关键一招,让爱满溢社区,绽放耀眼的光彩。

生日会上,社工带领志愿者学跳《本草纲目》健身操,在欢声笑语中,志愿者团队的感情不断升温。“七手八脚”“丢手绢”等团队互动游戏中,志愿者互助协作、合理安排人力,群策群力寻找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彼此间的亲密合作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我来自湖北,来深圳30多年了,见证了深圳这座城市的发展,也见证了志愿服务的发展,很荣幸成为千万个志愿者中的一员!”“我来自安徽,我擅长书法、运动,有机会我想做些公益培训,服务社区居民。”“作为志愿者,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多传递正能量,引导居民向上向善!”20名志愿者重新介绍自己、分享志愿服务感受,在志愿者的故事和经历中,重新感受志愿服务精神。

对于成立社区志愿者协会事宜,经过一系列激烈畅谈后,志愿者们献出了不少“金点子”,“协会可以多关注辖区特殊家庭,为他们注入一束光。”“要发展新义工,壮大志愿者力量!”“我在公司做管理十几年,在组织、沟通、策划等方面有些经验,我可以为协会发展出力。”

最后,志愿者们戴上生日帽、齐唱生日歌、吹蜡烛、许愿,并彼此祝福。

“为了筹备这场志愿者生日会,社区花了不少心思,很暖心,很贴心,也很开心。社区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志愿者孙文彤说道。

据介绍,截至目前,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共吸引了130余名社区居民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参与志愿服务781场次,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超6835小时,社区志愿者从活动参与者变成了社区治理的“主角”。接下来,茜坑社区将继续汇聚治理资源,增强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