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龙田街道开启“小能人”学习经验交流活动
2022-08-22 17: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线上+线下,龙田街道开启“小能人”学习经验交流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杨涛)为有效缓解家长们“育娃难”的焦虑心理,助力学生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和技巧,8月21日下午,龙田街道团工委邀请2022年坪山区优秀学生代表来到群众工作馆开展“分享成长感悟、助力梦想开花”学习经验交流活动,为辖区学生分享成长感悟。因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约有190名学生参与。

学生代表杨周宸欢多次荣获国家级、省、市、区各类奖项和荣誉,他以如何备考为主线,串联考法总结、难点突破、注意事项,从如何看待目标、如何细心做题、针对备考调整心态的问题三方面入手,分享了自己的初中生活:一是要树立目标,目标的意义;二是做题要细心,遇到简单的题,要认真细致地对待;三是要劳逸结合,调节情绪、调节状态,休息不等于浪费时间,找到自己的节奏正确地休息。

互动环节里,学生们和家长争先“抢麦”,就学习和生活中的疑问展开提问,比如如何高效学习英语语法、实现各科学习成绩平衡、小升初学习环境如何快速适应等。杨周宸欢结合自己学习经历,耐心、风趣地逐一解答了同学们和家长们的疑问,总结为勤学善思,有疑惑必探究;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培养学习兴趣,广泛阅读;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他希望在座的学生们和家长们都要对自己充满自信。

根据龙田街道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体系改革部署会要求,街道团工委和群众工作馆围绕“一十百千万”治理力量培育工程,不断挖掘辖区能人发挥特长,助力基层治理。接下来,龙田街道团工委和群众工作馆将立足实际,挖掘、培育基层力量,充分发挥能人治理效应,激发社区治理活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