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动脉贯通!增城新新公路全线通车
2022-08-22 09:37
来源: 南方+

南北大动脉贯通!增城新新公路全线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增城交通再提速,广州东部枢纽建设再添新动力!日前,新新公路(广园快速路至叶岭村段)改造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并正式实现全线通车。

新新公路是联通增城区永宁街、中新镇、新塘镇的主要道路,可联通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经济增长极,还是事关周边30余万群众出行的主要道路,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增城南北“大动脉”。

新新公路改造项目路线总体走向为由南向北,起点位于广园快速路向北200米(城轨并入新新公路处),终点为叶岭村(城轨与新新公路分离处)。项目按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标准实施改造,改造路段全长10.452千米,设计速度60km/h为双向八车道。

在本次建设中,全线挖除了旧路结构并新建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重做市政管道排水,其它管线按现有规模,此外还建改扩建中小型桥梁3座,新建人行天桥5座。

值得一提的是,为缓解关键路口的人流交通压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目前新建5座人行天桥已全部投入使用。5座人行天桥分别位于长岗小学、崇和花园、永宁一小、钧明欢乐世界、塔岗村牌坊,大大缓解了行人与车辆争道的现象。

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大大提升广州市东部地区省道主干线的通行能力,促进区域间路网的联系,使交通路网建设趋于完善,适应增城区交通需求不断增长的需要,有效服务广州东部枢纽区域建设大局,积蓄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动力源。

【南方日报记者】朱伟良

[编辑:胡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