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光明① | 秋天的第一场露营,来光明吧!
2022-08-21 12:22
来源: 深圳光明

漫游光明① | 秋天的第一场露营,来光明吧!

人工智能朗读:

露营“火出圈”,商家们最先感知。

光明欢乐田园便是其中之一,于2021年9月举办了首届田园露营节,流量和成效都不错。随后,园区以平台化经营模式,引进不同的露营运营商,围绕潮极露营、精致露营、大众露营等不同消费层次的帐篷经济产品,打造了欢乐田园露营体验中心、展示平台、营地平台等都市田园露营基地。

    野致便在此时入驻都市田园露营基地。野致创始人苏苏之前在惠州经营营地,接待的客户80%都来自广州和深圳。受疫情影响,人们的出游半径受限,越来越多人选择同城露营。苏苏形容这是一种“双向奔赴”:“想要在寸土寸金的深圳,找一块合适的场地并不容易。我考察了深圳不少地方,光明都市田园风一下就吸引了我。这里有全市最大面积的大尺度田园景观,随季节变化,千亩稻田、千亩花海景观轮换,这在深圳是独一无二的,是天然露营的好地方。”

立秋之后,气温开始下降,即将迎来露营旺季,光明欢乐田园计划在今年中秋和国庆假期,在园区打造深圳市最大露营基地体验中心,开展露营主题活动的同时,邀请户外装备公司进行露营装备展销,让露营成为光明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在光明区,与欢乐田园露营基地一样,走轻奢精致露营路线的还有深圳后花园露营地和迳口里露营地。苏苏告诉记者,现在的精致露营正逐渐向“露营+”演变,“露营+亲子研学”、“露营+露天音乐会”、“露营+联谊交友”等等,各种主题层出不穷。“露营+”使得这一小众休闲方式逐渐大众化,参与者既能打卡好看的大自然风光,又能参与各种精彩有趣的活动,这也是露营这股热潮越来越盛的原因。

为了满足市民家门口露营的需求,深圳市在23个市政公园划定区域开放露营,其中,光明区有红花山公园和石围公园。为方便管理,保证安全,公园开放时间内,可搭设帐篷,不可过夜,不允许携带宠物,公园或帐篷区内禁止使用任何明火煮食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