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光明① | 秋天的第一场露营,来光明吧!
2022-08-21 12:22
来源: 深圳光明

漫游光明① | 秋天的第一场露营,来光明吧!

人工智能朗读:

《漫游光明》开栏语

8月3日,《深圳市公园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暨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作为重要议题,由新一届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山海连城 公园深圳”呼之欲出。未来的深圳,将是一片山海城交融的生活家园、人文与自然野趣相伴的户外乐园。

光明区地处深圳山海格局的西北端,拥有丰富的“山水林田湖”资源。2022年光明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光明“山水连城”计划,贯通茅洲河—光明小镇—郊野公园—森林公园生态廊道,塑造“一河九水合两明,百里青山入繁城”的城市风貌。

当前,光明正在推进实施“山水连城”计划,将光明生态本底、开放空间、人文节点等优势资源串珠成链,旨在实现三个“最大化”:最大化光明山水底色,实现优质资源从星罗棋布到串珠成链;最大化光明格局特色,立足湾区视野,让光明成为纵览湾区的山水坐标;最大化光明人文亮色,以山水诉说更美丽的光明故事。

推窗见田园,迈步入山水。深圳光明将推出《漫游光明》专栏,聚焦光明区公园城市建设,每期一个主题,带你漫游光明,感受高质量、高颜值、高格调城市风貌。

首期关注时下都市出游“顶流”——露营主题,带你打卡光明品类丰富的露营营地,同时附送光明首份“保姆级”露营打卡图鉴,敬请垂注!

漫游光明|秋天的第一场露营,来光明吧!

刚经历一周风雨冲刷,空气中弥漫着清新,风儿褪去燥热,草地也愈发青翠可爱,正是出游露营的好天气。

8月13日(周六)下午,位于光明区的深圳后花园露营地内,十多个清一色的帐篷错落有致地排布着,精致的氛围灯“爬”满绳索,木质桌椅摆放得井然有序,极目远眺,满眼郁郁葱葱。

江静和好友们早早地来到营地,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将香槟、鲜花、烤串一一摆上桌,然后就惬意地开始拍照打卡、聊天、玩游戏,享受着难得的户外时光。

与江静体验的精致露营不同,左歌一家三口更爱到公园里找一块草地,全家一起动手搭帐篷、野炊。自从今年开始尝试露营,左歌已经入手了帐篷、营地推车、防潮垫等装备,最近还计划再入手一块天幕,左歌说,“露营既可以增进亲子关系,又可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能交到不少朋友,放松心情,现在一家人都爱上了露营,所以装备肯定不能少。”

露营成为“新风口”,根据同程旅行数据,2022年五一假期,“露营”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17%。

数据显示,疫情以来,城市露营掀起了一股新潮流。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研究报告,2021年中国露营营地市场规模达299亿元,预计2022年增速达18.6%,市场规模达354.6亿元。天眼查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新增露营相关企业两万余家,2022年,这一数据还在持续爆发式增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