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44期|深圳,果然不让五一“深蹲”客失望!
2022-05-05 18: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44期|深圳,果然不让五一“深蹲”客失望!

人工智能朗读:

你永远可以相信深圳!这句话又红了。

这个五一,许多深圳人为了减轻防疫负担,选择做“深蹲”。但“深蹲”可一点都不无聊,深圳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选项,让留深假日也有满满幸福感,可以说是对广大“深蹲”族无私付出的一份诚意回礼。

刚刚过去的假期,深圳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接待游客249.39万人次,疫情防控仍平稳有序,假日经济也实现了大幅增长,热门商圈活力十足,各大景区人潮涌动。据统计,假日期间,深圳整体消费金额超过230亿元,深圳促进消费的政策“组合拳”打出虎虎生风的势头。

这个五一,打开深圳人的朋友圈,少了在“高速停车场”等待与“景区人挤人”的抱怨,多了高品质城市观光的美图和发现城市另一面的惊叹,少了多花钱当“大冤种”的不快,多了便宜买好货的多巴胺分泌——不得不说,这波“深蹲”热,着实检验了深圳旅游消费接待能力底色。

深圳商圈客流肉眼可见地回升、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电行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2%、全市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32%,这个假期的数据无一不昭示着深圳消费旅游前景一片光明。多重利好政策叠加,市民高品质消费旅游需求进一步释放,深圳正成为商业高质量发展的“购物天堂”,还有乐高公园、市内免税城、深圳歌剧院、滨海旅游区……一连串即将建成的“硬核”旅游目的地,听上去就让人大感振奋。虽然今年“深蹲”多少有些无奈,但当疫情退散,我们也非常期待深圳人假期多一个选择,外地朋友也多多来体验这座魅力都市。希望深圳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抓住“文旅融合”新趋势,打造消费升级新高地,掀起一股时尚、旅游澎湃“后浪”!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王森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超230亿元!这个“五一”假期,深圳人消费热情高

“五一”假期深圳228.8万人次游公园

促消费,深圳这样拼!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43期|用消费券开启“买买买”的小长假

深网观察 第642期|做“深蹲” 解锁这座城市的另一面

深网观察 第641期|留深过节 也能成就“诗与远方”

[编辑:梁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