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交警全力护航春运出行安全
2022-01-19 16: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交警全力护航春运出行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光明交警全力护航春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琴)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采访获悉,为积极应对春运带来的交通压力,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光明交警于1月7日起启动春运保障工作,通过“提前研判清理隐患、路面管控疏堵保畅、完善预案强化处置、警示提示广泛宣传、强化疫情防控管控”五大措施保障春运民众出行安全,全力打造“平安、畅顺、高效、温馨”春运。

针对春运期间“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营转非大客车”“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突出违法行为,尤其涉及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客运车辆非法营运、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光明交警采取“情报+机动”的治理工作模式,对重点隐患车辆进行查缉,通过提前对重点隐患客运车辆开展分析研判,推送至路面机动警力进行拦截,与交通运输部门联勤联动持续开展重点违法整治。1月17日,春运开始当天,光明交警成功查获1宗非法营运、6宗超员载客的违法行为。

每一段安全的旅程,都需要驾驶员和乘客的共同守护。请广大驾驶员要熟悉路线,关注路况信息;要劳逸结合,切勿疲劳驾驶;要文明行车,拒绝超员超速行驶。请广大乘客要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贪图便宜或方便乘坐违法运营的“黑车”,自觉抵制超员客车;乘车时系好安全带。请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横穿马路、不酒后驾驶、骑乘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