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推动网络强市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2022-01-14 07: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推动网络强市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1月13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部署我市“十四五”时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工作。受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伟中委托,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覃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深圳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网络强市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数据信息安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全力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重大风险,扎实做好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做大做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把好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狠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府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国际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和“数字中国”城市典范,努力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督促检查,持续巩固全市网信工作“一盘棋”格局,提升用网管网治网的能力水平,着力锻造高素质网信干部队伍,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