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如何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这几条关键提示要牢记
2022-01-10 20:36
来源: 新华网

春节临近如何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这几条关键提示要牢记

人工智能朗读:

1月7日,居民在西安曲江新区一小区内的生活便利店前排队购买食品。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对于近期多个进口水果检出新冠病毒,不少公众担心进口水果还能不能吃,对此,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表示,新冠肺炎不是食源性疾病,吃水果的人群感染风险极低,无需过度恐慌,但应做好防护。物流工人、装卸工等直接接触进出口货品的一系列人群是高风险人群,一定要按照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做好防护。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进口水果买回家后首先用酒精或消毒湿巾对外包装喷洒或擦拭消毒,再根据水果特点选择清洗方式,可以用清水浸泡10到20分钟;也可选择市面上销售合格的水果清洁剂进行清洗,再用清水冲净。在清洗完毕以后,对用过的器具要进行消毒处理,最后一定要用清水冲洗干净。消毒清洗过程中要做好戴口罩、戴一次性手套等防护措施,清洗完成后要洗净双手。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