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光明| 回归亭公园:鸟语花香 荔林环绕 尽览光明好风光
2022-01-10 1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探光明| 回归亭公园:鸟语花香 荔林环绕 尽览光明好风光

人工智能朗读:


站在回归亭公园入口,便能看见远处的回归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一座被荔枝林环绕的公园是怎样的?在光明区农场大观园附近,有一座以“回归”为主题的公园,园内种植了97棵荔枝树,常年郁郁葱葱,鸟语花香,园内还有许多文化布景,融合文化、休闲、旅游于一体,这里便是回归亭公园。

回归亭公园,以回归亭为中心,四周环绕公园小道,呈现一个“回”字,寓意“回归”,并以纪念香港回归为核心文化主线,通过一条文化主轴线来记载香港回归的重大历史意义,增强香港回归文化的纪念性与历史性。

竹林文化墙。

从主入口进入,能看见道路两边竖起了竹林文化墙,这些文化墙记录了香港从先秦时期至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期间的历史演变,漫步游览,每一步都是对历史的回顾。走到道路的尽头,是紫荆花文化广场,中间放置紫荆花雕塑,四周环绕廊架和文化墙。其中,廊架记录了香港鸦片战争及香港回归祖国等重点历史时期史实,并充分展现近代香港经济发展与祖国千丝万缕的联系,及回归祖国历程中所体现出的浓浓家国情怀。

沿着台阶往上走97级,一座古典亭阁建筑映入眼前。回归亭雕梁画栋,气派巍峨。从这里向远处眺望,虹桥隐没在山林之间,建筑拔地而起,高架桥上动车飞驰而过,尽览光明的美丽风光。

气派巍峨的回归亭。

缓慢踱步园内,小径蜿蜒,处处生意盎然。偶有小鸟站在绿道上,啄食掉落在地上的果子。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坐在休闲椅上,看随风摇曳的芦苇和鲜花,享受此刻的宁静,美哉!

据了解,接下来,公园将进一步打造为全市标志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景点效应,并与其周边光明农场、光明滑草场、光明小镇等绿色休闲景点呼应融合,形成光明独具特色的红色、休闲、生态旅游环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