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口近10亿支!这种疫苗,一“苗”难求!超6000元,预约还得等半年…
2022-01-10 15:29
来源: 央视财经

缺口近10亿支!这种疫苗,一“苗”难求!超6000元,预约还得等半年…

人工智能朗读:

二价四价疫苗性价比更高 无需执着“九价护体”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HPV疫苗分为三种型号,二价、四价和九价,现在一些适龄女性在选择疫苗的过程中往往过度追捧九价疫苗,这几种疫苗的效果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是不是只有九价疫苗才能起到预防的作用?

HPV疫苗分为三种型号,二价、四价和九价,二价适用于9~45岁,可预防HPV16和18,这也是最容易引起宫颈癌的两种病毒;四价适用于20~45岁,可以预防HPV16、18、11、6四种病毒;九价适用于16~26岁,可以预防HPV16、18、11、6、31、33、45、52、58九种病毒。因为九价疫苗相对预防的病毒种类更多,因此不少适龄女性更希望尽早接种九价疫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刘军:其实不推荐盲目去追求接种九价疫苗,更推荐在适龄的时候及时去尽早地接种疫苗。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