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化浸润生活 光明区加快打造深圳北部文化艺术高地
2022-01-10 14: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让文化浸润生活 光明区加快打造深圳北部文化艺术高地

人工智能朗读:

文化活动光彩夺目 艺术硕果结满枝头

有高质量的设施,更有高质量的服务。2021年,光明区为市民策划开展了系列高端文化活动,“光鸣艺术节”“周年艺术季”等活动,演出品类覆盖范围广泛,囊括舞台剧、儿童剧、戏曲、脱口秀、音乐会等多种艺术形式,全年合计演出74场。区美术馆开馆至今,共举办9场展览,展出作品涵盖绘画、书法、摄影、数字艺术、装置艺术等在内10种艺术形式的694件艺术作品,为市民带来丰富的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

舞剧《杜甫》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一个寻常的工作日,市民周女士来到离家不远的文化馆,免费聆听一场钢琴课,这是光明区开展公益文化艺术培训的一个缩影。2021年,光明区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系列展演活动、光明梦想秀、乐享艺术生活等品牌活动,全年累计开展2170余场次,服务96万余人次,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节日有庆典的文化氛围愈加浓厚,在一场场文化活动中,光明人收获了快乐,传递着喜悦。

传统文化是民族精神之根。光明区注重本土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举办“我们的节日”“非遗日”“非遗周”“非遗在社区”等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55场,线上线下吸引24.6万人参与,充分展示光明区近年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遗保护工作上取得的成果,让广大市民群众领略光明本土传统文化民俗,加大新时代非遗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光明区文体项目喜讯频出,硕果累累。共获得市级奖项77个。其中,选送音乐《出发》、曲艺《奇奇的日记》、舞蹈《角色》等作品在2020年度深圳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中取得了2金2银5铜的佳绩;选送作品参加深圳市第十七届来深青工文体节,其中歌手大赛获评2个金奖、2个银奖、1个铜奖,朗诵、摄影和书法大赛累计获评3个银奖、6个铜奖、15个优秀奖,荣获1个优秀组织奖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