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电话发我”背后的速度、温度和态度
2022-01-10 07:37
来源: 深圳晚报

快评:“电话发我”背后的速度、温度和态度

人工智能朗读:

这几天,凭借着“深圳速度”和“深圳温度”,正在应对新一波疫情的深圳,频频登上热搜。深圳卫健委一句“电话发我”的回复,引来全网点赞。“电话发我”,简简单单四个字,把深圳抗疫的速度、温度、力度,展现得淋漓尽致。在这一刻,“深小卫”是一个政务公号,更是一个有声有色可以信赖的“人”。

从网民留言求助到回复短信表示已收到核酸检测结果,不过两个小时多一点,而可以想见这中间必然需经多个环节对接运作,应急处理机制的高效可见一斑。没有虚头巴脑,没有“弯弯绕”,这个例子生动印证了,速度、温度的背后,是城市精细化治理在支撑,是就是为了解决问题的行政效能在支撑。

疫情防控下的城市,它依然应该是灵动的。这份灵动构建于对焦灼期待及时回应,对民生问题干脆解决,对“一个也不落下”温暖呵护的基础之上。诚如网友说的,“回应关切的公号,谁不爱”,速度、温度,归根结底都源自“以人民为中心”的态度。

城市的韧性来自整个链条有温度的运转弹性。“霸气”与“温度”、“规则”与“人情味”并不是互斥的,恰恰相反,把这些统一好正是我们打赢战疫的“利器”。(温琼)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