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情侣志愿者携手战疫
2022-01-09 22: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00后”情侣志愿者携手战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9日讯(记者 谢秋平)1月8日,在罗湖区南湖街道嘉北社区的防疫一线,一位位身穿蓝色防护服的志愿者挺身而出,奔忙在协助核酸检测采样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助力采样工作有序开展。在镜头下的两位志愿者,胡同学和周同学,他们出生于2002年,是一对情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胡同学和周同学选择了“逆流而上”。

1月7日,深圳应疫情防控要求,各小区迅速开展居民核酸检测,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人手远远不够。“在深圳生长,想为热爱的这片土地做点事。”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胡同学和自华南农业大学的周同学说到。于是,胡同学和周同学通过志愿服务平台报名“嘉北社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核酸检测志愿者”志愿服务,并连日奋战在志愿服务岗位上。

年纪轻轻的他们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戴起手套从下午坚守岗位到晚上,在现场一遍遍地提示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并配合好医护人员指引大家前往采样。有了他们的坚守,“志愿者”成为深圳市一道风景线,为深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暖流,用爱为社区居民筑起坚实的“防疫墙”。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