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国产香蕉外包装,阳性!
2022-01-07 10:34
来源: 新民晚报综合

一批国产香蕉外包装,阳性!

人工智能朗读:

1月6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2022年1月5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对水果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检出一批国产香蕉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该批货物由山西大同市振华货站拉运至集宁区,目前已对该批货物进行封存,不存在市场销售情况。

记者从山西大同市平城区了解到,目前当地第一时间对该批香蕉货主进行隔离管控,采集快检核酸、正常核酸2次,现快检结果已出,阴性,正常核酸检测结果待出;另外,该批次水果还涉及5家商户,目前已对5家商户7人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采集,结果待出。

【提醒】

冬季新冠病毒进入活跃期,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物品及邮件快件输入风险加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物传疫情输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春节期间不提倡购买进口货品、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产品,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在接收快递包裹时,倡导快递、外卖无接触式配送,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收取快递后要立即对快递进行消毒,处理完包裹以后要洗手,避免用手触碰眼、鼻、口等结膜处。

海关总署发布

加强台湾输大陆活鱼检验检疫

警示通报

海关总署动植司、综合司、监管司发布关于加强台湾地区输大陆活鱼检验检疫的警示通报。通报指出,即日(2021年12月30日)起暂停受理来自台湾地区王志义养殖场和戴兆钟养殖场的活鱼报关,对台湾地区其他养殖企业输大陆活鱼按照布控指令加强检验检疫。

通报指出,近日,厦门海关从台湾地区输大陆活石斑鱼中检出禁用药隐性孔雀石绿和隐性结晶紫,为保障大陆消费者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进境水生动物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发布加强台湾地区输大陆活鱼检验检疫的警示通报。

来源:央视新闻、中国集宁、新华社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