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到光明区调研“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2022-01-04 21: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市政协到光明区调研“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人工智能朗读:


中山大学附属学校开展多元的课后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1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带队到光明区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现场观摩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调研落实“双减”政策有关情况。光明区政协主席郭钢,区领导沈华新参加活动。

会上,市教育局介绍了深圳市“双减”政策落实有关情况,光明区教育局围绕“稳、准、质、延、安”五个方面介绍光明区“双减”政策落实有关情况。中山大学附属学校介绍了学校开展“双减”课后服务特色活动情况,该校围绕核心素养,依托中山大学、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的学术背景和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多元的课后服务方案。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见闻思考,就教育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如何更好落实“双减”工作建言献策。

据了解,光明区课后服务从2021年2月28日正式启动,首先在三所学校试点推进,4月1日起,在全区公办学校全面推开;9月1日,民办学校实现全覆盖。光明区坚持将顶层设计与基层经验相结合,科学出台课后延时服务方案;坚持将校内特色与学生需求相结合,科学安排课后服务活动;坚持动态反馈与专项督导相结合,科学保障课后服务质量;坚持家、校力量相结合,科学统筹校外资源校内用;坚持规范管理和保障到位相结合,科学服务课后服务体系建设。经初步调查,全区教师参与课后服务率达98%,光明区家长对课后延时服务满意率达98%以上。

吴以环表示,光明区在“双减”工作和课后延时服务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值得肯定。她还结合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从课后延时服务配套制度化、如何解决学生在校学习时间过长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并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续关注教育领域,切实落实“双减”工作,让教育回归教育。

郭钢表示,落实“双减”,事关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持久战也是攻坚战,需要各方面的支持和监督,希望市政协、市教育局和市相关部门多来光明走走,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光明区推进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