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车,得加价?!有车型直接贵了30万元!业内人士:涉嫌违法
2021-12-29 07:36
来源: 央视财经

想买车,得加价?!有车型直接贵了30万元!业内人士:涉嫌违法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汽车市场的确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涨价。不过,这样加价几十万的行为,是否合法呢?消费者遇到这样的情况又该如何应对呢?

汽车行业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出现了汽车产销失衡、部分车型严重缺货的情况。车市的销售均价提升明显,其中,今年的传统燃料车车市销售均价达到15.6万元以上,较去年同期提升1万元左右。

image.png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秘书长崔东树:很多企业选择的方式,都是生产更多的高价和高配的车型,这样确保同样一辆车、同样的芯片,能够获得更大的利润跟相对的销售额。目前经销商加价销售的现象是比较多的,这是一个严重违法的行为。

根据商务部印发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规定,经销商应当在经营场所以适当形式明示销售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价格和各项服务收费标准,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诸如上牌、出库、装饰、保险等费用,也均不能强制要求消费者支付。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