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精细化管理“绣”出高颜值现代化中心城区
2021-12-01 11:31
来源: 宝安日报

公明街道精细化管理“绣”出高颜值现代化中心城区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城管义工开展宣传活动。

在垃圾分类治理上下足功夫

公明执法办不断加快城中村垃圾分类投放点标准化建设,对辖区16个物业小区和5个社区城中村共198个投放点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升级改造,其中城中村新建82个投放点、物业小区新建30个智能回收屋、翻新改造13个分类点。

全面推广“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定时定点督导”工作模式。为城中村及物业小区共271个投放点配备督导员,按时按点打卡上岗,并建立“红蓝黑”榜制度对督导员有效履职率进行每月考核。同时加大宣传力度。2021年,进社区706次,共派发新版指引278270余份,开展入户宣传224400人次,覆盖公明街道23万人次,有效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

开启餐厨垃圾智慧收运新局面。2021年4月,执法办着手联合专业企业研发“源分类”餐厨垃圾智慧收运小程序,并于8月正式上线并推广使用。自9月始,餐厨、厨余垃圾任务量提升至42吨/日,果蔬垃圾任务量提升至11吨/日,总回收任务量提升至88吨/日,月度任务完成率均达到100%,在区各街道排名第一。

在提高园林管养水平上下足功夫

常态化开展园林美化、绿化管养行动是公明执法办的工作之一。该单位结合道路景观提升三年行动,完成开花乔木种植1500株,完成两个花园路口改造,2个社区共建花园创建,新建公园2个;对辖区隐性地带及园林绿化设施进行整治提升。同时,拟定园林绿化美颜行动工作方案,重点整改绿化品种不统一、长势差等七类突出问题进行整改。2021年,保洁面积约9235万平方米,浇水约6.8万立方米,打草清杂约248万平方米,修剪灌木约1070万平方米,修剪乔木约1.2万株,补苗约10.7万平方米,绿化施肥约1.9万公斤,清理绿化垃圾1638吨。

病媒生物防制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指标之一。2021年,公明执法办累计出动消杀人员8591人次,消杀地点4312处,主次干道城中村四害消杀面积12140万平方米,四害消杀药物用量9673公斤,有效处理四害孶生地10143个。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公明执法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市容市貌得到有效提升。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居民自觉遵守文明养犬和垃圾分类,红花山、下村公园等多个公园景美空气好,成为了当地居民休闲好去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