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之非遗盛宴——名家名师进社区文艺系列活动(木偶戏专场)完美收官
2021-10-12 1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之非遗盛宴——名家名师进社区文艺系列活动(木偶戏专场)完美收官

人工智能朗读:

木偶《长绸》

节目介绍:木偶舞动手中的长绸,演绎出美轮美奂的舞姿。


演出结束后,小朋友们都可以上台互动观看演出道具,并亲身体验表演木偶的乐趣。一位10岁左右的小朋友说:“今天第一次看木偶戏,而且还能上台看道具,特别好玩!”演出结束观众都不原离开,纷纷表示没有看够。

家长王女士表示:“木偶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现在的孩子们很少有机会接触到,今天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既能让孩子看木偶戏,又能让他们亲身体验这门古老的艺术,非常有意义。”

一位老大爷说:孩子父母今天加班,我是从龙岗区带孩子赶来观看演出的,“今天孩子非常开心,通过观看演出,孩子也从娱乐中学习了很多非遗知识,比如:木偶戏的起源、木偶戏的制作、还有为什么要保护非遗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孩子生活在城市里,对老一辈人传承下来的优秀品格和精神越来越淡了,别说孩子了,作为家长对传统文化知识掌握的也不是很好。以后我会带孩子多多学习传统文化,对我们坚定文化自信非常有用,更加坚定了孩子对家乡、民族、祖国的热爱之情。”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是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迫切需要。想要推进“文化中国”建设,就要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投入更多关注。一个民族是否强盛的重要标志就是民族文化的底蕴深厚与否,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认识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毕竟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嘛。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