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之非遗盛宴——名家名师进社区文艺系列活动(木偶戏专场)完美收官
2021-10-12 1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之非遗盛宴——名家名师进社区文艺系列活动(木偶戏专场)完美收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 为增强青少年儿童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和保护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1年10月10日15:00在华强北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剧场举办“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之非遗盛宴——名家名师进社区文艺系列活动(木偶戏专场),本活动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党工委、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主办,福田区文化馆华强北街道分馆、深圳市艺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为确保防疫工作严格到位,对每一位入场的观众均进行体温监测,并按要求控制好现场人数,要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同时为了让观众更了解木偶戏,分别介绍了木偶的由来、发展及操作。本次演出以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西游记》展开。

木偶戏《西游记》

节目介绍:唐僧师徒在西天取经的途中,路过一座荒山,山上有个白骨精,她听说吃唐僧肉能长生不老,就变成了一个少女,想要抓唐僧,结果被孙悟空看穿,孙悟空一棒把少女死了,唐僧见少女被孙悟空打死了,便念起紧箍咒来,孙悟空只得假装求饶。孙悟空走后,白骨精又变成了老婆婆,骗了八戒和沙僧,抓走了唐僧,最后孙悟空回来,带上八戒和沙僧救出了唐僧,继续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