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艺术之光照进科学之城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倾力打造“周年艺术季”
2021-10-11 15:13
来源: 宝安日报

让艺术之光照进科学之城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倾力打造“周年艺术季”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青年钢琴演奏家毕聪在光明奏响“浪漫狂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文 雷云霞/图)和家人一起欣赏一幕舞台剧,约上好友听一场知名音乐家的钢琴独奏,兴之所至出门去逛书法展或画展……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对于光明人而言,这些“梦想”变得不再遥远,在家门口——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就能享受到一场场视觉、听觉的盛宴,让久在喧嚣都市的身心得以放松,沉浸于精神的诗意之旅。

继“光鸣艺术节”圆满落幕后,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在开幕一周年之际,倾力打造“周年艺术季”,从2021年9月19日至2021年11月30日,演艺中心将根据“X·浪潮”“远方回响”“盛世国风”“玩剧盒”“光明New Live”五大年度演出系列,呈现21台24场精彩演出,近10个著名艺术团体、20余位明星艺术家、9大艺术品类、13种舞台表演艺术形式,为广大观众带来持续68天的艺术饕餮盛宴,助力光明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

奉献精品内容

多种艺术门类竞相绽放

在光明区,一座白色的庭院式建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里是深圳北部首个四馆合一大型文化综合体——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场馆集文化、演艺、展览、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包含演艺中心(含1501座大剧场、452座音乐厅)、美术馆、图书馆、城市规划展览馆以及文化综合五大功能分区,是光明科学城的重要公共配套设施和文化地标。自2020年9月19日开幕以来,作为深圳北部文化新地标的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坚定“在光明 看世界”的文化担当,以点滴艺术涵养城区人文气质,为城市发展注入内在活力,成为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重要文化引擎。

在过去的一年里,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汇聚多方文艺力量,倾力打造年度品牌项目“光鸣艺术节”。演艺部分针对不同观众群体特别策划了“X·浪潮”“盛世国风”“远方回响”“玩剧盒”“光明New Live”五大演出系列,集结李心草、李云迪、石倚洁、吴碧霞等20余位明星艺术家,携手广州芭蕾舞团、中国交响乐团等10余个国家级著名艺术团体,带来37个剧目、39场演出,涵盖芭蕾舞、音乐会、京剧、昆曲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此外,美术馆推出5场重量级展览、4场视听艺术表演活动。各类艺术形式和艺术活动在这里共织锦绣,吸引众多市民走进这里,感受艺术带来的感官体验与思想碰撞。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已日渐成为广大市民观众享受艺术生活的优选之地。

“演艺中心和美术馆今年3月13日正式对外运营,截至目前累计接待观众已超10万人次。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不仅成为深圳新晋网红打卡地,也是市民的文化休闲聚集地,该场馆凭借智能化的票务管理体系、贴心周到的会员服务,吸纳了一批忠实观众。”据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倩介绍,自2021年3月3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票务管家小程序”正式对外使用到现在,累计注册用户总数达2万余人,注册会员共计1.6万人,会员人数保持稳定持续增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