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长津湖参战老兵力挺深足出征足协杯
2021-10-11 08:07
来源: 深圳晚报

96岁长津湖参战老兵力挺深足出征足协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近日,深圳市足球俱乐部2021足协杯壮行会在深圳中山公园举行,深足俱乐部管理层,深足一线队全体球员、工作人员等参加。96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董桂义作为特邀嘉宾,给即将出征的深足将士助阵,他希望深足将士敢打敢拼,力争胜利。

董桂义现居深圳,是原中国人民志愿军27军81师241团一营机枪连一班班长,在长津湖战役新兴里战斗中承担了主攻任务。此外,赴朝前他还曾参加解放战争中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董老在抗美援朝战斗受伤,后回国治疗,被定七级伤残,腿里至今还有5枚弹片没有取出。

董桂义在壮行会上回忆了当年抗美援朝的难忘瞬间。他为深圳队送上鼓励:“我们当年打仗是为你们这一代不打仗。你们即将要出发,代表深圳去比赛。希望你们为了深圳敢打敢拼,奉献一切。”

深足队长郜林表示:“亲耳聆听董老讲述战斗故事,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会从董老的故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全力以赴力争每一场胜利。”

足协杯将在10月13日开赛,深圳队将对阵陕西俑士超越队。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