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触目惊心!医院院长带头骗保,职工介绍一个病人提成300元
2021-10-11 08:15
来源: 央视财经

央视曝光!触目惊心!医院院长带头骗保,职工介绍一个病人提成300元

人工智能朗读:

为使患者达到住院标准

涉案医院对检测结果动手脚

image.png

经过对患者全覆盖式的走访调查,专案组在海量的医保数据中发现民泰医院的医保病人覆盖率达99%,门诊病人却几乎为零。只要到民泰医院就诊,不管大病小病,有病没病都被要求住院治疗。 

住院的标准不是患者的病情指征,而是治疗的费用是否能达标。医院有了这样的硬指标,各个科室之间不但要自我发挥还得相互配合。 

犯罪嫌疑人民泰医院检验科医生殷律:就血常规、白细胞稍微给它上升一点,看起来符合用药的标准。 

记者:对患者意味着什么? 

犯罪嫌疑人民泰医院检验科医生殷律:乱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

患者的血象检测系数被动了手脚,医生办才好照单全收、安排住院。 

image.png

患者不知情、病历靠虚构、四处拉人头、没病也住院,正是在这样畸形的医疗生态下,各个部门之间形成的默契,早已背离了医院“救死扶伤”的初心。

截至目前,警方已查明,院长王大财和他的核心团队组织紧密、分工明确,以民泰医院为掩护诈骗的医保基金,经审计确认的已达近100万元。这些非法所得除用于支付医院日常运行成本之外,全部用于股东分红和市场部提成。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