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PK结果出炉! 粤港澳大湾区象棋赛李少庚夺冠
2021-10-10 11: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师PK结果出炉! 粤港澳大湾区象棋赛李少庚夺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0日讯(记者 李慧)10月9日,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象棋邀请赛专业个人组在罗湖彭年万丽酒店圆满结束。经过7轮角逐,象棋大师李少庚以4胜3夺冠,象棋特级大师吕钦、张学潮分获亚、季军,曹岩磊、黄光颖、张彬、刘明、李鸿嘉分获4至8名。比赛在天天象棋等平台进行直播,累计直播人气超过1500万。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象棋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群众体育促进中心、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象棋协会、深圳市弈川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晚报支持。

象棋大师李少庚(中)夺冠。

当晚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象棋协会会长吕钦,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四川省棋协常务副主席、成都象棋队总教练蒋全胜,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禹永青,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深圳棋院象棋总教练黄勇,深圳市象棋协会会长曹阳等人出席。

王志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象棋邀请赛是深圳全新打造的 IP,将作为一项品牌赛事长期举行,在未来逐步扩大规模,惠及粤港澳大湾区更多专业棋手以及业余象棋爱好者,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象棋事业发展。

在吕钦上台领奖前,女子象棋大师时凤兰非常兴奋,她说:"您以前都是给别人颁奖,好久没自己上台领奖了。"吕钦笑而不语,他上台接过亚军奖杯后说:"的确好长时间没有领到属于自己的奖杯了。此次参赛感觉非常不错,都发挥出来了。近几年,深圳象棋赛事接连不断,不仅规格高,影响力也广泛,是广东象棋发展的标杆。"

冠军得主李少庚非常谦虚,他说:"比拼的是快棋,每盘棋的间隙也比较短,对各位棋手都有一定的挑战。加上大家水平接近,我能做的就是下好每一盘棋,能夺冠有一定的幸运成分在。粤港澳大湾区象棋邀请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未来还能参加。"

此外,记者现场获悉,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象棋邀请赛业余团体组将于10月30日至31日举行。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