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游必有“防”
2021-09-30 07: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国庆长假游必有“防”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假期将至,市民能否安心出游,返深后防疫政策如何?日前,深圳多部门发布重要提醒。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国庆假期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可以出行,但非必要不出境,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旅行,建议市民从外省返深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凡事预则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出游前做好预案设好防护,才能无后顾之忧。各职能部门的重要提醒,是出行前的必备功课。哪些地方可以去,哪些地方不能去,什么事当做不当做,要做到心中有数,切莫事先没准备,事后又后悔。即便是能去的地方,也当随时留意当地及时信息,不要扎堆,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这两年养成的“预约旅游”“分时旅游”新时尚不能丢。国庆出游,心情可以放松,但疫情防控的弦不能松。

其实,诗意不一定在远方,而在于陪伴你身边的人是谁。深圳天蓝海阔,也是国庆出游的理想目的地。国庆假期,偷得浮生几日闲,与亲朋好友,与亲密爱人,徜徉在深圳的海天之间,也是一种惬意与浪漫。当然,即便是留在深圳,也要时刻牢记,疫情并未走远。做好疫情防控,是为了自身的健康安全,也是保卫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应对国庆旅游潮涌,深圳要以更加严格的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这里要向全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道声辛苦。

国庆长假,无论去留,无论远游还是短游,都当游必有“防”。预祝大家的国庆假期过得安心又安全。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