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直部门将在10月14日统一“晒部门决算”
2021-09-30 07:45
来源: 大洋网

广州市直部门将在10月14日统一“晒部门决算”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2021年9月29日讯 9月29日,广州市财政局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范本的通知》,明确各市直部门在2021年10月14日统一公开本部门2020年部门决算。

市财政局指,《关于广州市2020年市本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已经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预算法》和财政决算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各市直部门在2021年10月14日统一公开本部门2020年部门决算。此外,在10月19日由部门本级和所属单位向社会公开部门本级和所属单位决算。

根据通知,对涉及国家秘密的内容,部门需根据《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广州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财政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穗财编〔2017〕209号)等有关规定,报保密部门审定后,在决算公开中予以剥离,并于公开日前将有关书面文件报送市财政局。

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其中有部门公众网站的也需在部门公众网站公布)公开决算,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范本》显示,部门决算需要公开十个部门决算表,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等。还需就部门决算做情况说明,以及公开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何颖思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