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筑梦 才聚罗湖”!罗湖为人才安居保驾护航
2021-09-29 21: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安家筑梦 才聚罗湖”!罗湖为人才安居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见习记者 钟林 通讯员 黄滢)为切实做好港澳、海归人才的住房保障工作,充分体现对港澳、海归人才的关怀和重视,9月29日下午,由罗湖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主办的“安家筑梦 才聚罗湖”港澳(海归)人才安居护航行动在罗湖区人才服务中心顺利开展,全区各领域近30名港澳、海归人才代表参与。

活动现场,罗湖区人才工作局、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负责人共同为本次取得人才安居住房的港澳和海归人才颁发了“金钥匙”。多名港澳、海归人才喜获住房钥匙。

罗湖区人才工作局围绕深港人才政策、境外人才个税补贴、综合服务体系等进行了宣讲。据悉,近年来,罗湖立足“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城区建设目标,多渠道探索深港澳人才融合发展,加速构建大湾区人才环流,致力于打造重才、引才、用才、爱才的政策环境,切实做好港澳人才融入内地的“第一站”。还拟定了《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支持港澳专业人才创业就业发展及配套服务实施方案(试行)》和《关于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住房保障的实施方案》,开展了“五才计划”深港澳青年交流活动,为港澳青年和专业人才在罗湖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了更多机遇和便利条件,切实帮助人才更好地融入罗湖、扎根罗湖,融入大湾区发展大局。

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还对人才住房保障支持政策进行宣讲。据了解,近年来,为提振城区综合竞争实力,力争辖区重点企业扎根罗湖,罗湖区实施了住房和货币补贴并行的双轨保障。例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2019年,先后规模化租赁交通便捷、周边生活配套完善的深业东岭、万科泊寓、招商开元等项目住房,向辖区重点科技企业及引进企业配租3526套,发放市场筹集房源货币补贴约7786万元,解决了辖区企业人才住房后顾之忧,营造了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为罗湖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力。

座谈交流环节上,港澳人才和海归人才代表围绕如何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港澳、海归人才服务水平、“引育留用”港澳、海归人才开展交流。人才代表对感兴趣的政策扶持、企业发展、居住环境等问题和参会单位充分沟通交流,对罗湖贴心的人才政策与服务体系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罗湖对人才的重视和关注,能推动产业的蓬勃发展。

据悉,罗湖区还将不断创新人才工作举措,着重在人才政治引领、体制机制改革、人才政策优化、载体平台建设、服务品质提升等方面加大力度,持续增强人才工作的整体效应、集聚效应、协同效应、战略效应和辐射引领带动效应,全方位构建一流人才生态,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集聚高地,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贡献人才力量和智力支持。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