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辆校车全面“体检”!罗湖交警为学生开学季道路安全保驾护航
2021-08-27 15: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85辆校车全面“体检”!罗湖交警为学生开学季道路安全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阎星辰 通讯员 李晓萍)开学在即,为确保校车交通安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8月26日,深圳市罗湖交警联合罗湖区教育局对辖区校车进行全面“体检”,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确保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

8月26日上午,罗湖交警警力联合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分别前往爱国路、清水河三路、罗湖体育馆的校车检查点,开展地毯式校车隐患排查工作。对每一辆校车及校车驾驶人的“四证”(校车许可证、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进行核验,并对校车从内部设备到外观都进行细致检查。同时,罗湖交警仔细查看了校车出车、出行记录,并与学校主要负责人和校车驾驶人进行交流,要求学校要做好日常安全隐患防范工作。

此次共检查校车85辆,总体检查情况良好,仅有个别车辆存在“车容车貌不整”、安全锤有裂痕、安全扣需要更换的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罗湖交警当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方落实整改后才能上路,同时,交警部门也会不定时上路抽检校车。

为提高广大学生和家长交通安全意识,罗湖大队多措并举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一是通过微信群、校园群发出《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并由各校负责人通过微信群转家长,提醒各校家长、学生将出行交通安全放在各项安全事项首位,做到安全出行。二是通过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开展宣传,结合辖区实际和近期案例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共同学法、懂法、守法,树立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