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坑梓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26 0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退伍不褪色 坑梓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记者 杨涛)日前,15名坑梓街道红星志愿队队员到坑梓街道影剧院核酸检测采样点参加志愿服务,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开展工作,维持现场队伍秩序,指引群众通过手机微信扫码填写个人信息、使用系统进行信息采集,使坑梓影剧院核酸检测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进行。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坑梓街道将坑梓影剧院设为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每日早上9点至晚上10点不间断为辖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日均采样达4000-6000人次,医护人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任务异常繁重。了解到这一情况,坑梓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组织部署,广泛动员红星志愿服务队的退役军人、军休干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尽已所能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全力支援坑梓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队队员不仅参与此次影剧院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自今年5月以来也主动请缨参与辖区城中村围合卡口的值守工作。不论是顶着炎炎烈日,还是倾盆大雨,他们都认真细致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查码、测温、登记。一天下来,志愿队队员们的红马甲都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尽管工作很辛苦,但他们从来没有怨言也没有退缩。退役军人黄国兆表示:“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不能怕累怕苦。军人就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退役了,军人本色不能变。”

接下来,坑梓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将继续发挥勇于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助力核酸检测、疫情排查、防疫宣传、疫苗接种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