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儿童成为城市治理新力量!12名罗湖首批儿童议事员正式上岗
2021-08-25 18: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让儿童成为城市治理新力量!12名罗湖首批儿童议事员正式上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阎星辰 通讯员 詹晓燕)“我想要为罗湖儿童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为罗湖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8月25日,罗湖区首届儿童议事会正式成立,来自罗湖区各中小学的12名学生代表成为首批儿童议事员。

据悉,今年5月,罗湖区妇联通过社会招募、社区、学校推荐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招募儿童议事会代表,最终从全区33所中小学中选拔出7名小学代表、5名初中代表,共12名学生代表成为罗湖区首批儿童议事员。

成立仪式上,罗湖区妇联主席黄毓琼表示,儿童是家庭的未来、是社区的未来,更是社会的未来。区妇联紧扣文明城市创建主题,通过搭建儿童议事平台,多措并举引导儿童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畅通儿童意见表达渠道、组织儿童参与城市治理的相关行动等,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向社会发出罗湖儿童的声音,让儿童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力量。

成立仪式上,黄毓琼为12名议事员颁发聘书。

在接受聘书后,12名议事员阐述了自己对儿童权利和儿童议事会的理解,并就会长、副会长职务轮流发表了竞选演说。有小议事员表示,希望通过儿童议事会这个平台,可以提升锻炼自己,让社会听到儿童的声音,携手共创罗湖美好家园。

通过现场投票,立即产生1名会长和1名副会长。随后,会长、副会长带领全体代表制定议事会契约和《罗湖区妇联儿童议事会章程(试行)》。

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从儿童的视角出发,倾听儿童的声音,支持儿童对社区、城市建设发展提出的切实可行建议,共同建设真正符合儿童需求的儿童友好型城区。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