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打击炒房,力推保障房,两手都很硬
2021-08-25 09:28
来源: 晶报

深圳:打击炒房,力推保障房,两手都很硬

人工智能朗读:

位于光明区光侨路与八号路交叉口东南侧的光侨雅苑为市级公租房,将于本月交付。该项目由8栋高层住宅楼及幼儿园、公交场站、配套商业、社区用房等配套设施组成,共建有住房1797套。这处公租房配套齐全,颜值很高,受到广泛关注。

众所周知,深圳捍卫“房住不炒”政策的决心坚若磐石。

目前,深圳户籍家庭限购政策全国最严,并率先建立了二手房成交参考价发布机制,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8月16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深圳7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滑0.4个百分点,这也是今年5月以来的连续第三个月下跌,深圳楼市调控成效显著。

而与打击炒房一样“硬”的,是力推保障房。

早在2018年,深圳即重磅发布了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相关意见,这一意见旗帜鲜明地突出“保障”,将保障性住房的占比提升至60%。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圳今年将建设筹集公共住房8万套,改造筹集租赁住房10万套以上。此外,深圳亦将增加公共住房建设的土地供应,并探索在临深片区合作配套建设大型安居社区。

此次“高颜值”的光侨雅苑的交付,即是深圳力推保障房的缩影,而更多的保障性住房还“在路上”。

近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提出了“共同富裕”的明确要求,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俗话说“安居才能乐业”,解决好老百姓的住房问题,坚持“房住不炒”,同时力推保障性住房,实现“住有宜居”,是“共同富裕”的题中之义。

推进“住有宜居”,展现着深圳面向未来的眼界,也是深圳奋力书写无愧于历史答卷的缩影。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