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特深新晚点|深入地下500米,任正非看中了啥(2021年8月24日)
2021-08-24 20:22
来源: 读特

读特深新晚点|深入地下500米,任正非看中了啥(2021年8月24日)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

张伯礼:8月底拐点将至,严格管控下中秋国庆可适当放开出行

“拐点将要出现,现在疫情反弹明显好转,完全控制是有可能的。我之前也预估过,8月底拐点就要到来,疫情可得到完全的缓解。”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在严格管控的情况下适当放开,中秋和十一可正常出行。”

查看详情>>

天地对话:“太空出差三人组”在周末都干些啥

出差三个月,做了一个难忘的梦——汤洪波说,享受在太空的感觉,这个梦与这种感觉息息相关。

查看详情>>

东京残奥会

盲人怎样踢球?奖牌藏何玄机?残奥冷知识你了解吗

东京奥运会结束后,东京残奥会今晚拉开大幕。而关于残奥会,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冷知识”,来了解一下吧。

查看详情>>

观点

读特专稿 |美军“撒币”20年,造就塔利班“大捷”?

20年的美军驻扎和海量美元的投入,换来了美国对时任阿富汗政府的抛弃,1975年越南西贡大逃亡的场景在喀布尔重演。是美国抛弃了阿富汗,还是抛弃了它所谓的“价值观”?又是谁的开“城”布公迎来了美国30年前的老朋友、20年里的敌人:塔利班?

查看详情>>

“人类高质量”沦为“笑话”作丑走红为何越来越“短命”

这段时间,社交平台上总是频繁出现一个定语“人类高质量”,比如“人类高质量舞者”“人类高质量书籍”等等。不过,这一网络爆梗的始作俑者徐勤根在红了一个多月后,目前已被禁言。

查看详情>>

天下

18岁孤女想带九旬奶奶上大学:很怕从学校回来她就不在了


近日,广东茂名。18岁女生黎海坚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去世,全靠奶奶一手带大。今年考上中医药类职院,因奶奶患阿尔茨海默症,于是想带着奶奶一起上大学。

查看详情>>

科普

毛巾才用了一天,为啥就臭了?

男人的长情,不止体现在他们的内裤上,还体现在他们的纯棉毛巾上。男生用的毛巾,往往是“买回一条帕,从头擦到胯”,还真是巾简持家。

查看详情>>

儿童微量元素检测,是智商税吗?

只凭着一张不太准确的微量元素化验单,就要给孩子各种“进补”,这多少也有点盲目。此次官方“叫停”微量元素作为普查项目,让不少家长恍然大悟。

查看详情>>

夜读

为什么“一见杨过误终身”,见郭靖、乔峰、令狐冲就不会吗?

“遇上一个很有魅力、令自己魂牵梦萦的人,是毕生的安慰,然而,得不到他,却是毕生的遗憾。”这句话道出了众多被杨过“误终身”的女性的心声。

查看详情>>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