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共融、四季花开!南山营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匹配人居环境
2021-08-23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水城共融、四季花开!南山营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匹配人居环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

原标题:南山区努力营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匹配人居环境

步移景异风景美 半城翠绿半城花

仲秋时节,深圳湾畔,万鸟云集,天蓝海碧;万木葱绿,百花灿烂,好一幅美丽、幸福的生活画卷。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发展,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今年,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全力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强力推进环境品质提升,开展近50场社区共建花园活动,全区清扫保洁实时作业情况纳入电子地图监管、引进专业物业公司充当“公园管家”、大力推进“物管进村”,努力在南山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中勇当尖兵、干在实处、再创新局,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显著提升,市容环境品质大幅跃升,“美丽南山”成为区域竞争力闪亮名片。

摊开“美丽南山”这幅优美的生态画卷,步移景异风景美,半城翠绿半城花。

社区共建花园 精益求精营建更美绿化景观

刚过去的7月,南山区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蛇口时间广场党旗、宣誓墙,荔香公园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花境,深圳湾口岸、大沙河公园大型主题绿雕花卉,靓丽吸睛。

今年,南山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快了打造一流花城景观的步伐。大沙河沿线(深南大道以北)20座桥体,新悬挂的簕杜鹃开得正艳;望海路、前海路、荔园路沿线等花园路口建设如期完成。

今年7月,南山区南北交通要道——沙河西路(高新南九道-茶光路)开通。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对该路进行了提升改造,将其打造成高品质特色花景大道。同时,对桂庙路、后海大道、创业路等路段进行了绿化品质提升。

除了道路绿化提质,南山区还开展近50场社区共建花园活动,先后建成粤兴社区公园、天璟公园、本草公园、爱榕社区公园、悠然公园等一批高品质社区公园,全区公园总数达173个,为市民提供更多、更舒适的休闲好去处。

此外,育才四小、华侨城小学屋顶花园正加快建设,滨海小学屋顶花园正在审核标底。招北社区公园、南海公园二期项目、中心河景观提升项目、云之园、小南山公园微波站下200米车行道旁边坡治理等工程正陆续加快推进。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