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446期|一亿元或者一扇打开的门 都是值得致敬的英雄!
2021-07-21 19: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446期|一亿元或者一扇打开的门 都是值得致敬的英雄!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王俞

从昨晚开始,几乎所有人的朋友圈都被河南暴雨刷屏了:短短一天之内,河南多地被大水漫灌,变成了一片泽国;省会郑州也浸润在大水中,内涝、洪水的画面令人揪心。危难时刻,那一位位毫不犹豫伸手互助的普通市民,那一个个临危受命、冲锋一线的钢铁战士,那一份份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爱心暖流,让人感动又暖心!感谢每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暴雨中,你们的样子真美!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中,上演了一幕幕跟生命有关的互助场景,主角有专业的国家“正规军”;有来自各行各业大大小小的企业;还有我们身边那一个个不引人瞩目的普通人。

有人被洪水冲走,危急时刻,四面八方跑来了施救者,他们一起奋力蹚水奔向被困者,合力将其救出;泥泞的深潭前,一个年轻小伙子把一家三口拉出深坑,避免被洪水淹没;一女子被困洪流中,紧紧抱着一棵树,社区工作人员将横幅扯下当救援绳,将她顺利救出;从被淹没的商场逃出来的人没有走,工作人员和市民站成一排,泡在水里,喊着口号,搭成人墙一点点将被困在负一层的人们拉出生天……他们本是陌生人,在大雨中却成为了最值得信赖的同胞。伸出手不需要理由,只因为,他们都是这场暴雨中的同路人。

每次急难险重的任务,都有我们人民子弟兵的身影。针对河南郑州连降暴雨引发险情,根据中部战区命令,驻豫火箭军某部近200人携带皮划艇、救生衣、锹、镐等必要救生器材完成集结,奔赴郑州抢险救灾;应急管理部连夜调派河北、山西、江苏等7个省份消防救援队伍,军队及民间救援力量也陆续前往河南增援,投入抗洪抢险救援中。暴雨中,他们挺身而出,为灾区人民撑起一方天地;危险中他们义无反顾,为人们托举起生的希望。风雨里穿梭的那一抹亮色,安抚了每一个深处困境的人。他们的身影让人安心,他们的付出让人感动,风里雨里,他们就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最大的底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危难时刻,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纷纷伸出援手。腾讯集团宣布,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将首批捐款1亿元,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与此同时,抖音也开通了暴雨互助通道,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打开了一扇方便之门;此外,一民宿老板主动开放50家分店供人避险,一位年轻小伙子也载着上万只防洪用编织袋,“逆流而上”将防洪物资运往河南……灾难纵然无情,人却总有力量!社会各界用自己的肩头挑起那份责任,诠释了什么叫做担当、勇敢和善良。

感谢你们,这些或闪亮或平凡的英雄们!你们在危急关头所表现出来的善良与勇敢,就是我们这个民族生生不息的根源。天灾无情肆虐,人的意志和努力却不曾逊色半点!若干年后,当我们再翻开历史这一页,我们也能坦然无愧地道一句:“纵使天灾无情,我们也从未输过一场民族大义。”大义之下,让我们一起为河南加油!一起向这些风雨里的平凡英雄们致敬!


相关报道:

河南遭遇极端暴雨!雨为啥这么大?何时结束?权威解答!

交通运输部:河南8条国道、8条省道出现路面积水、塌方中断

三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量 郑州气象局:特大暴雨千年一遇!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445期|诚实而不幸的人可以“喘口气儿” 但不能“撂挑子”

深网观察 第444期|别了小卖部不是重点,该说再见的是垃圾零食

深网观察 第443期|治理地铁不文明行为,还应达成更多共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