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431期|​这份接种疫苗的“甜蜜督促”,爱了
2021-06-30 2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431期|​这份接种疫苗的“甜蜜督促”,爱了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婧歆

6月25日到27日,罗湖区黄贝街道、清水河街道、东湖街道等各疫苗接种点推出了接种疫苗第二针“送大米”“送鸡蛋”“送门票”、领取精美礼品、现场参与抽奖等措施。桂园街道更是推出了疫苗接种“豪华套餐”——住瑞吉喝茶颜。此等“福利”通知一出,迅速在朋友圈炸开了锅,市民纷纷积极地接种第二针。

近日,为了鼓励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深圳各街道除了每天提醒居民及时接种第二针的温馨短信,还推出了“打第二针新冠疫苗送福利”的服务,获得了众多市民的点赞,声称此举“好接地气”。

为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深圳市政府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跑出“加速度”。只见全市各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福利一个比一个吸引,市民接种疫苗的热情更是一个比一个高涨。

先有健康码上线新皮肤——寓意驱疫迎祥的醒狮,后有接种第二针疫苗送福利抽奖,政府的这些举动就像小时候打完疫苗后,盼着护士给的那颗小白糖一样,这份“甜蜜督促”,既暖心又让人安心。

早日实现新冠病毒疫苗18-59岁目标人群接种覆盖率达100%的目标,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6月25日,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最新情况。目前,深圳全市共设置大型临时集中接种点75个,依托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设置接种点17个,固定接种点426个,最大日接种能力已达到60万剂次。截至6月24日,深圳全市累计接种2209万剂次,累计第一针接种人数1304万人,累计完成两针接种的有905万人,全市第二针进度已达81.38%(18-59岁)。

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肺炎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国家卫健委6月29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2亿剂次,疫苗接种继续加速。根据国家和广东省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7月份后,深圳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这场和病毒的“赛跑”,我们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打疫苗助力群体免疫,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坚持“疫情不停,口罩不摘”的原则,全民抗疫,众志成城。政府和人民一起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争取早日打赢防控硬仗。

相关报道:

筑牢基层防疫“铜墙铁壁” 34名罗湖民政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防疫一线

不打第二针,白挨第一针!香蜜湖街道喊你来当疫苗团长

打疫苗送大米、住瑞吉、喝茶颜!这是罗湖街坊专属的“高配福利”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430期|填报志愿还应结合自身 避免盲目跟风

深网观察第429期|深圳斩获专利奖背后是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深网观察第428期|“合格质量”最应该是网红奶茶的标配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