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伦天奴发布2020年财年业绩 中国成为其最大市场
2021-02-25 10:45
来源: 中国商报

华伦天奴发布2020年财年业绩 中国成为其最大市场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商报2021年2月25日讯 意大利奢侈品牌华伦天奴(Valentino)日前公布了2020年的业绩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华伦天奴销售额同比大跌28%至8.82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下跌27%;但在中国收入大涨44%,中国已成为华伦天奴的最大市场。

按类别看,成衣和配饰两个主要类别的销售额均有所增长,收入占比分别为36%和63%。随着远程销售的推进,华伦天奴线上业务也录得62%的强劲增长,虚拟精品店的销售额猛涨77%,电商销售额在总收入中的占比已达14%。

有分析指出,华伦天奴之所以能够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依然掌握主动权,在中国市场、电商两个新的赛道抢占流量,离不开品牌近年来在数字化和全渠道方面的重大突破,以及与消费者之间日渐强化的情感联结。

当大多数奢侈品牌对线上渠道持观望态度时,华伦天奴就开始积极转型。2017年,华伦天奴与全球最大奢侈品电商集团Yoox Net-A-Porter签定了合作伙伴关系,打通了品牌官网和Yoox Net-A-Porter之间的库存讯息,缩短了交货时间。2018年,华伦天奴在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目前该旗舰店粉丝数量已达43.9万。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华伦天奴积极利用数字手段营销造势,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在时装秀无法举办时期,创意总监Pierpaolo Piccioli与摄影师Nick Knight合作拍摄线上时装秀短片发布2020秋冬高级定制系列,进一步凸显华伦天奴在数字业务上的决心。2020年6月在米兰旗舰店内华伦天奴还举办了“Valentino Garavani Backnet”数字活动,在一个专门的线上平台进行同步直播,通过独家定制运动鞋的3D动画让消费者沉浸在虚拟环境之中。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一代消费者,华伦天奴率先与一名时装博主合作推出了《集合啦!动物森友会》游戏定制服饰,20套服装均来自品牌2020春夏及早秋系列,并分享了设计编号供游戏玩家免费使用,该合作至今仍在继续,持续引发年轻人的高度关注。针对最先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的中国市场,华伦天奴的年轻化举措愈发大胆,先后宣布演员唐嫣和秦岚为品牌代言人和眼镜代言人。

在产品方面,华伦天奴一直有爆款推出,深受年轻消费者追捧。公司标志性的“ Valentino Garavani Rockstud”铆钉鞋设计“Rockstud pump”最近提交给美国专利商标局,其表示铆钉鞋设计应当受专利保护。据悉,自十年前被推出以来,铆钉鞋每年都会销售一空,2014至2019年间,铆钉鞋为公司带来了超过1.52亿美元的销售额。

在产品、渠道和营销三方面的有效举措推动下,过去一年华伦天奴品牌价值显著提升。在奢侈品零售商Moda Operandi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华伦天奴成为最受女性奢侈品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其2021年春夏系列产品销量是第二畅销品牌的两倍。(记者陈晴)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