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为媒,珍爱网助力建设良好婚育生态
2022-05-05 15: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益为媒,珍爱网助力建设良好婚育生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记者 叶梅)2022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指出,人口再生产和家庭育儿作为社会运转的基础环节,需要整个社会环境的支持与辅助。为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亟需加强婚育宣传生态治理,创造有利于人口发展的舆论环境。

创造良好的婚育环境需要政府、媒体、企业及广大互联网用户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其中,婚恋服务类企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直接参与单身青年交友、恋爱过程,与他们的婚恋交友行为及成熟婚恋观塑造息息相关。知名企业珍爱网的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人们对待婚姻和家庭的态度直接影响着其婚恋交友行为和价值取向,进一步作用于由家庭单元构成的社会整体运行与发展。因此,公司一直致力于对单身人群尤其是青年进行正确的婚恋观引导。

提及具体经验和做法,珍爱网相关负责人进一步透露:“目前公益交友活动是公司助力建设良好婚育生态、创造婚育友好型环境的重要窗口,能够有效帮助单身青年在实践中加强对婚恋的认知和理解,与其他人产生情感、思想的碰撞和交流。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对婚姻和家庭的观念在不断革新,互联网的发展让单身人群受到了更为多元和极端的婚恋观浸染,恐婚、婚恋焦虑等负面情绪在网络上蔓延。公司希望通过公益交友活动,为单身群体创造更多交友机会和美好的恋爱机遇,减轻不良婚恋情绪对他们的影响,引导他们树立积极正向的婚恋观。”

在落地公益活动中,珍爱网注重交友效率与趣味性体验的平衡,选择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主题,创新公益活动形式,与青年构建新颖、平等的对话机制。线下活动拥有商圈、健身房、户外场地等丰富多样的场景,为单身青年提供更多舒适自在的交友选择;疫情防控背景下,珍爱网推出了“云相亲”,用户足不出户即可结交朋友。无论线上还是线下,用户都能在交友活动中感受大数据的精准匹配,珍爱网专门打造了交友小程序“选见”,对参与活动的用户进行实名认证,并综合个人信息、择偶标准中的二十余个维度为其精准择优匹配约会对象,赋能更安全、高效的交友。

创新活动形式的同时,珍爱网也在持续探索公益交友活动对传播正向婚恋价值观的作用。在公益交友现场或情感直播教学中配置专业金牌红娘老师和资深心理研究员,为单身青年答疑解惑。2022年4月,珍爱网在北京举办的多场线上公益交友活动中,专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珍爱网情感专家做线上情感直播讲座,现场与参与者探讨两性情感话题,帮助他们明确择偶标准、树立正向积极的婚恋观。

截至目前,珍爱网已与全国5700+家机关事业单位、知名企业合作,每年举办超过700场线上+线下的公益相亲联谊活动,服务超10万名单身青年。未来,珍爱网将继续做先进婚恋理念的引领者、良好婚育宣传生态的建设者,让更多单身人群收获幸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