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知识竞赛1000题》出版发行
2021-01-27 10: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法典知识竞赛1000题》出版发行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民法典知识竞赛1000题》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本书按民法典条文顺序,精选民法典各编中的热点问题,以贴近工作、贴近生活的1000个问答以生动的语言结合案例进行讲解,以满足各地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测试、知识竞赛等需求。本书作者席志国,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民法研究所副所长、教授,2017年曾被评为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十大最受本科生欢迎的教师,代表著作包括《中国民法总论》《中国物权法论》等。

本书精选民法典中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中的热点问题,题目设置贴近日常,贴近民生,如增设居住权制度、电子合同生效、胎儿权利保护、设置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责任等进行了讲解,具有系统性、知识性、实用性。旨在帮助读者了解并熟悉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引导读者做民法典的信仰者、捍卫者、实践者和维护者。全书内容通俗易懂,案例生动,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本书适合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大众等学习。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