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信用卡携手Visa开展可持续商业战略合作计划
2022-08-10 09: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信银行信用卡携手Visa开展可持续商业战略合作计划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朱琳)8月8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全球数字支付公司Visa共同宣布,正式签署可持续商业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践行金融责任和绿色金融的理念,联合支持并助力发展可持续商业,开展围绕可持续商业、低碳经济的研究与实践,携手绿色创新,拓宽合作生态,发挥产业链和生态圈的协同效应。

2022年6月,中国银保监会印发《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指引》,旨在促进银行业保险业发展绿色金融,积极服务兼具环境和社会效益的各类经济活动,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据了解,为提高行业对可持续商业的重视,并提升广大公众尤其是持卡人对可持续生活方式的认知和意识,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与Visa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可持续商业和碳账户相关的业务探索。据悉,双方将积极探索利用银行支付账户构建碳账户体系的创新,联合开展围绕可持续商业及可持续消费的行业倡导与消费者教育,分享并合作研究国内外可持续商业最佳实践。

对于本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表示,将与Visa携手合作,发挥绿色金融领域的创新优势,双方将基于中信银行个人碳普惠平台——“中信碳账户”与Visa“环保权益组合”项目,探索碳账户合作模式,围绕消费者碳足迹(碳排放量计算器)、绿色环保教育、碳抵消与碳中和等开展相关创新业务。

据介绍,“Visa环保权益”组合包含“碳足迹计算器”帮助持卡人洞悉消费产生的碳足迹;“碳抵消”为持卡人精选环保项目,抵消碳足迹,涉及领域包括林业和清洁能源;“慈善捐款”可设置在每次使用Visa卡时向环保组织捐款;“可持续的银行卡材质”使用回收材料制作实体支付卡以及“个性化教育”持卡人可获得有关可持续消费的个性化建议和教育资讯等。

Vis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尹小龙表示:“在中国,Visa将率先与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携手,共同面向支付账户用户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权益,鼓励持卡人了解关注可持续消费的发卡机构。”

据了解,作为首个由国内银行主导推出的个人碳账户,“中信碳账户”于2022年4月22日第53个世界地球日正式上线,让用户的绿色低碳行为可计量、可追溯,推动绿色低碳广泛融入民众生活,不仅为每个用户提供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的有力证明,打造个人独一无二的“绿色生活名片”,同时对于城市碳普惠机制建设,形成节约优先、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也是金融机构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助力我国“双碳”目标实现的创新实践。

据悉,“中信碳账户”已实现基础功能应用,包括碳账户开通、碳减排量记录、碳值社交分享、低碳科普、低碳知识小问答、碳排放计算器等模块,并识别和引入电子信用卡、电子账单和线上缴费场景等。截至目前,“中信碳账户”上线三个月以来,注册用户数已突破30万,累计在线金融场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00吨。

本次与Visa建立可持续商业发展合作,是中信银行信用卡充分发挥“绿·信·汇”低碳生态平台的联盟效应,携手产业链中多方合作伙伴,实现双向赋能,共同推动绿色金融创新的最新举措。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