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精进磨服务 奋斗担当正当时 记浦发银行青年文明号深圳分行营业部
2022-05-19 19: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砥砺精进磨服务 奋斗担当正当时 记浦发银行青年文明号深圳分行营业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走进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还未来得及四处找找看看,马上就有人迎上来,热情饱满、精神焕发、随时准备给你答疑解惑。

这是营业部的青年。他们恪尽职守、精进笃行,爱打头阵也善夯基础,喜欢“开路”也喜欢“守路”,一步一步开辟着充满青春活力的“小地盘”——在这里,你总能带着问题来,带着满意走。许多企业与附近居民办业务爱往这里跑,人头攒动的背后,是这群青年一直以来的默默奉献。

image.png

精耕服务,青年勇担国企责任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参与金融防疫工作,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这两年,浦发银行分行营业部的青年更是歇不得脚。

百行进万企、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进社区,支行青年积极联系多方机构,将综合金融服务送上门,深入落实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国家政策。据介绍,2021年,分行营业部向小微企业投放百余笔,其中公司类普惠金融贷款增长率达366%——“可以说一年365天,我们每天都干得比去年更尽力一点”。

支行青年还多次走出办公室,走向市区、街道办、园区等开展预防金融电信诈骗、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等活动;参与政府对企业金融补贴政策制定讨论,积极献言献策。抗击疫情阻击战期间,有的青年主动报名驰援抗疫防疫一线,有的青年“逆流”值班确保业务持续,有的青年利用渠道优势采购暖心物资送给困难社区……大家踊跃在志愿服务一线,诠释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

岗位建功,引领青年奋战在前

“干中学、学中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营业部青年人才的培养理念。支行青年总是在业务发展中锤炼过硬本领,在岗位中坚持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以理论学习不断指导实践。“遇到特殊业务,很多人就会到这里来”,一位青年员工自豪说道。

过去一年,深圳分行营业部团支部在浦发银行总、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总、分行团委的指导下,深入贯彻经营主线,紧盯全行奋斗目标,戮力同心、直面困难、锐意进取,不断实现对自我的超越,助力单位党建、业务考核名列区域前茅,多项核心指标排名全行第一,推动公司、零售各项指标全面增长。

优秀依靠着每位青年在一线夜以继日的奋战。他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聚焦客户需求,以真诚周到的服务积累不凡的业绩。

守正笃实,青年自砺驰而不息

大事也好、小事也罢,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的青年总是不推不躲不打折——一本预约单皱巴巴,都是加班加点“翻”出来的。

“我们的理念就是‘少年强则浦发强,少年智则浦发智’”,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所以我们组建了重点工作青年突击小队、‘青年大学习工作组’,鼓励青年员工创新学习,充分激发青年员工的干劲、闯劲。”

虽然青年多,但是营业部很好传承了浦发银行稳健的文化特质。慎思笃行,臻于至善,支行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在党史学习中凝聚力量,全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2021年,支行青年坚持向党员靠齐、向组织靠拢,参与拍摄“奋斗百年路,时代最强音”音乐微党课;前往深圳党史馆红色基地学习并集中观看红色影片《1921》;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团日活动;全力推动“精融之星”一支部、一品牌申报;与其他单位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外联共建活动;共话廉洁从业和操守建设,从自己做起营造风清正气的工作氛围。

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分行营业部踔厉奋发,凝聚力量,砥砺前行,业务发展持续攀高,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已蔚然成风,培养了一批政治忠诚、思想过硬、志存高远、能力担当的青年骨干。”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的青年有话说,“作为浦发银行朝气蓬勃、积极有为、奋发向上的青年团体代表,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殷殷期盼,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责任担当,奋力吹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最响亮的青年集结号,以金融之光、青春之我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陈昕辞]